安爾維斯

甜美遍滿全地, 歡欣伸至地極

SCP-152 "末日之書"

※我流浪漫小短文
※背景是Minecraft世界


雪山地形,我縮在臨時挖出來的山洞裡,隔著透明玻璃窗看著外面的暴風雪。

距離我的法師離開已經有九十二天了。

我還記得她的樣子,端坐在黑檀木的桌子前,沉默的抄寫著巨大的書籍,永遠不會熄滅的燈火讓小小的閣樓像白日一般明亮,但此處最閃耀奪目的明星是她,熠熠生輝,我的繆思,我的愛。

任何珍貴的寶石都比不上她看我時的目光。


我在寒冷的洞穴中思念她,唯一陪伴我的是那本她日夜抄寫的書。
每一筆,一劃,都是我最熟悉的字跡。


《 地上百­花開放,百鳥鳴叫的時候已經來到。
    他站在我們牆壁後,從窗戶往裡觀看,從窗櫺往裡窺探。
    看哪!他躥山越嶺而來。》


《 一代過去,一代又來。地卻永遠長存。
    等到日頭、光明變為黑暗。
    你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、也必照樣赤身而去。》


《 彎曲的不能變直,缺少的不能足數。
    他們瞪著眼,分你的外衣,為裡衣拈鬮。》


《 它們的單眼是敞開的墳墓。
    將人的性命扼在水中,使榮耀歸於砂土。》


《 你背了約,伸手攻擊與你和好的人。
    你必被追趕,在這路中仆倒,焚燒在火中。》


《 你在日間記念,在夜更的時候思想。
    雨雪從天而降,並不返回。
    你的良人從曠野而來,你要為她開門。》



大雪三日未停,沒有陽光,外面怪物遍地。
食物早已告罄,飽食度和血量各剩兩格。
周遭冰冷的石壁傳來雪的溫度,思緒似乎都要凍僵。


我努力注意著窗外任何細小的動靜。

我倚靠著我的書看著外面。

我知道我要死了。



我等著她從曠野來。

评论

热度(13)